GcExcel 模板系列教程三——数据间的主从关系及单元格布局

在上一篇《GcExcel 模板系列教程二 模板语言入门》文章中,我们分享了模板语言入门。了解到,模板生成的过程有哪些重要部分组成,GcExcel 的模板功能结合了 Excel 的功能,有哪些不一样的特点。在本次教程中,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数据之间的关系,其如何影响单元格的布局,以及在模板中如何设计实现。

导入Excel文件的时候公式为【#Ref!】应该怎么解决?

在我们使用Excel时,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导入Excel时公式显示为【#Ref!】的情况。这通常是因为公式中引用的单元格已被删除或对应的工作表被删除,导致原公式无法识别对应的参数而显示为【#Ref!】。今天就将为大家介绍如何用葡萄城公司的Java API 组件——GrapeCity Documents for Excel(以下简称GcExcel)来查找丢失的Sheet页。

零难度指南:手把手教你如何通过在线Excel实现资产负债表

作为财务分析中的三大报表之一,资产负债表的作用是展示一个企业在特定时间点上的财务状况。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葡萄城公司的纯前端在线表格控件SpreadJS实现一个资产负债表。

如何使用 JavaScript 导入和导出 Excel

在现代的Web应用开发中,与Excel文件的导入和导出成为了一项常见而重要的任务。无论是数据交换、报告生成还是数据分析,与Excel文件的交互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如何在熟悉的电子表格 UI 中轻松导入 Excel 文件,并以编程方式修改表格或允许用户进行编辑,最后使用葡萄城公司的纯前端表格控件SpreadJS组件将它们导出回 Excel 文件。

低代码开发平台实现出差管理系统

出差管理系统是用于组织和管理企业员工出差活动的软件系统。任何组织需要管理员工出差活动的企业都可以考虑使用出差管理系统。出差管理系统可以提高效率、减少错误,并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出差管理和决策支持。很多企业如咨询公司,跨国企业,企业销售团队,跨国企业,制造业企业,学术机构等需要出差活动,因此出差管理系统对于这类企业非常重要,易于员工出差行程管理,费用报销等。提高效率,和减少错误。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来实现出差管理系统是一种快速和高效的方法。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了可视化的开发工具和预先构建的组件,使开发人员能够以图形化方式设计和开发应用程序,而无需编写大量的代码。

如何在 Java 中以编程的方式将 CSV 转为 Excel XLSX 文件

Microsoft Excel的XLSX格式以及基于文本的CSV(逗号分隔值)格式,是数据交换中常见的文件格式。应用程序通过实现对这些格式的读写支持,可以显著提升性能。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如何借助葡萄城公司Java API组件GrapeCity Documents for Excel(以下简称GcExcel)将CSV文件转化为XLSX 文件。

移动支付新时代——低代码如何对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作为中国最主要的移动支付平台,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之一。对于一些初创企业或者中小型企业来说,要接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非易事。传统的接入方式需要大量的开发工作和技术支持,对于没有相关技术背景的企业来说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困难。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出现给这些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文将深入探讨低代码如何对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介绍低代码开发平台的优势和特点,并以葡萄城的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活字格为案例来说明低代码对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具体步骤。

可视化大屏对接海康威视摄像头实时监控方案

在数据分析中,常常会有设计管理驾驶舱,或者指挥中心等综合性数据可视化大屏,在这种大屏设置中经常会有对接摄像头的需求,希望能够直接展示摄像头查看实时监控,或者点击大屏看板可以跳转弹出实时监控,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葡萄城公司的嵌入式BI工具——Wyn商业智能对接海康威视摄像头。

3D模型+BI分析,打造全新的交互式3D可视化大屏开发方案

在数字经济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数据可视化大屏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必备工具。然而,传统的数据大屏往往以图表和指标为主,无法真实地反映复杂的物理世界和数据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3D模型可视化和数字孪生技术应运而生。3D模型可视化大屏和数字孪生相结合,可以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和交互体验。无论是工业制造、城市规划、交通运输、能源环保,还是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军事安全等领域,都可以通过这种技术,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可感知、可控制,打造智慧数字应用的新场景。

AI 对低代码技术发展的影响

ChatGPT的发布对低代码技术带来了一些影响,尽管ChatGPT本身并不直接与低代码开发平台相关,但每一种技术的发展都会带来联动效应,低代码技术本质也是为了降低软件开发门槛,提升开发速率,节省开发成本,从而为企业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并带来高收益。 AI技术的发展也是为了将各行业技术更加自动化智能化,AI技术的发展也间接推动了低代码技术的智能化发展,为从事低代码领域人员带来的新的视角。